楚离忧

具体详情这里和置顶都要看看!
声入人心湖岛都搞,是个混邪玩家,cp混乱瞎嗑,能嗑到的都写(有的时候也搞拉郎,可以选择性阅读我的文)
以上就是声圈情况,慎重关注谢谢

【14:00|南京】金陵春

【龚方】《金陵春》

预警:全是架空私设,究极ooc,写了图个乐子别上升。不喜欢可以不看!




「追杀」

金陵城自古便是江南繁华富庶之地,来来往往无数南北客商,即便入夜也是灯火通明恍若白昼。金陵城外有一座山,也无人知道山叫什么,山上也都是葱郁草木,早些年还有人不断进山想去看看到底有些什么,可是无一例外都迷了路,再出来的时候便失去了关于山中的记忆。有老人说他们是惊扰了山中休息的神明,神明心善不愿多做惩罚才抹去了他们的记忆,后来便再没有人敢随意上山,山也就一直成了个无名山。


龚子棋第一次到金陵城的时候就听说了这个故事,年轻侠客对于这种东西是嗤之以鼻的,他可不信那山中有什么神明,无非是有人在故意装神弄鬼罢了。只可惜那次随师父外出办事确实行事匆忙,他们在金陵城匆匆停驻几日便又起身出发前往下一个城市,仅有的几日也一直忙于各种事务,再加上师父对他了解得很一直盯着他不许轻举妄动,倒也没给他进山的机会。这次再来金陵城倒是不同于上一次,师父说他近日有一劫数将至,需得外出历练方可寻得破劫之法。龚子棋自小被师父一手带大,即使不信鬼神不信天命却也不愿违抗师命,当即收拾了包袱行李下山外出游历,偶尔还会顺路接些护送东西的生意赚些额外钱财以供自己日常花销。这次他是接了个富商的委托,托他护送一个从东海重金购得的珍珠回京都,一路上倒还算是风平浪静,唯独到了江浙一带之后沿途追杀打劫他的人突然多了起来。他与同行人拼了命才突出重围,由他这个轻功好跑得快的带着珠子前往金陵城求援。


此时已至春日,恰逢金陵城内桃花盛开,桃花向来是金陵春日盛景,每年都能吸引无数人前来围观,龚子棋混在进城的人群中甩脱了追着他的人,进城之后却又得知他要找的人前几日因事外出,还需得三四日方可归家。可是追杀的人追的紧,保不齐什么时候又找到了他在哪,龚子棋不敢在金陵城多留,知晓那人不在之后便先行离开准备继续赶路。从金陵到下一座城邦最近的路其实是穿山而行,只是那山中的各种传说使得人们对其望而生畏不愿从山中走过,于是官府便绕开那座山修了一条官道供人通行。


龚子棋出来之前师父给过他一张地图,说是金陵城外无名山中有密道,让他若是遇到难处便去山中求援,他的老友必定不会坐视不理。此刻他倒是突然觉得师父或许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至少有些神神鬼鬼的东西他好像是真的懂一些,不然的话他这次怕是要有危险了。


龚子棋对着地图找到了那条标记好的进山之路,只是看起来这条路早就被废弃了,路口处已是杂草丛生,甚至周边树木生出的枝杈早已把路堵住完全看不清前路。身后的追杀还在继续,他也没什么时间再犹豫,咬咬牙踏上了进山的小路。


「重逢」

当龚子棋踏进山路之后明显感觉出来了不对劲,刚刚还是荒芜一片的山路变成了一条石板路,仔细看的话石板上好像还有隐隐约约的浮雕云纹,路的尽头似乎是一处院子,院子里还种着桃树,早有几枝开的正好的桃花从院子里探出。他强撑着到那小院跟前才发现门匾上提着字,那字显然是出自他师父之手,“云神庙”这地方师父可从未告诉过他,这是他晕倒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龚子棋再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似乎被谁带到了屋里,身上衣服换过了,随身携带的东西也都放在枕边。他伸手去摸之前藏在怀里的那颗珍珠,发现珠子还在顿时松了口气,他穿鞋下床从旁边架子上取下了外袍想走出去看看,结果没走几步就看见门被打开,一个穿着白衣的男子走了进来。两人面面相觑,龚子棋看那人看的竟然有些呆了,不过他也注意到了这个地方似乎没有那么简单。从最开始房间内各种摆饰就能看出来院子的主人非富即贵,曾经他师父也教过他辨认一些摆件装饰品,他如今看这些东西基本上都是不知道传了多少代的物件,就塑造手法来看也是也都是名家之作,刚刚进屋的这个男子身上白袍的花纹也都是银线暗绣,头上戴的木簪也是用料上乘。


龚子棋冲那男子拱手行礼,先开口自我介绍,“在下龚子棋,承蒙郎君相助,感激不尽。”方书剑也愣了,但是他又很快压了下去没让龚子棋看出来。“我看你有余先生那的玉牌,父亲说过余先生与携有他那的玉牌的人都要施以援手偿还曾经的恩情。”龚子棋信了他说的话,但也没全信,他向来是不怎么相信不熟的人,即便方书剑救了他也不例外。


“这云神庙有什么讲究吗?小方公子可否为在下简单介绍一番,以免冲撞神明。”


方书剑咬咬下唇,纠结一番还是耐心陪他四处走了一遍介绍了一番,这几天的时间几乎都是两人单独相处,感情倒也逐渐亲密了起来。龚子棋身上虽然有伤却也因为常年习武底子好,伤情好的还算快,没过多久就好了个彻底。他还惦记着那颗珍珠,坚持要把它送到尚在京城等待的富商手里,临行前他远远望了无名山一眼,心想若是能平安归来就再来看看方书剑。


龚子棋走后方书剑就站在云神庙门口看着他离开,待确定龚子棋下山之后他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人,那人端的是一副温文尔雅的形象,只是一开口却是活泼少年。“方方你又见到他了吗?怎么样怎么样他现在还和以前长得一样吗,还记不记得你了?”黄子弘凡一堆问题问的方书剑头疼不已,好不容易打消了他的好奇心却又碰上刚刚归来的张超梁朋杰,三人逮着方书剑好一通盘问,把人问的面上泛红才肯罢休。他们四个本就是从小一处长大的兄弟,后来郑云龙阿云嘎收徒弟也一起收了他们四人,飞升也点化了他们一把才让他们如今也能入庙享受香火,故而他们总将郑云龙阿云嘎称作父亲,若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道理来看二人也当得起这一称呼。


方书剑是春之神,此刻正是他履职的时刻,可他却不愿回到九重天上那座冰冷的神殿,自从那人走后压抑冰冷的宫殿仿佛一座华丽的牢笼,狠狠刺痛着他。


「久别」

龚子棋将珍珠护送到京城领了赏之后便继续着他的游历,只是偶尔还会去想起方书剑,便不定期带礼物前往金陵无名荒山寻他。有的时候只有方书剑一人,也有的时候会遇上黄子弘凡他们,总之他和方书剑的关系越来越好,他总觉得自己缺了些什么,而方书剑刚刚好填补了他缺失的那一部分。


可惜的是好景不长,很快边疆发生动乱,北方蛮族之人趁机入侵中原,战火从北方的草原一路烧到长江边上,最终还是到了金陵城。龚子棋本不想与方书剑分离,只是战事紧迫随时有可能打到金陵城,他喜欢方书剑 ,也喜欢两人在这个院子里相处的记忆。他临走前对方书剑说等他回来,他回来了就再也不走了。


最终龚子棋还是死在了战场上,敌军的暗箭穿透了他的胸膛,死前他隐隐约约好像又看见了自己的师父,他想,如果真的有来世的话还给师父当徒弟也不错,还有方书剑,这次失约也不知道会不会埋怨他了。


「尾声」

地府黑无常下凡历练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云神那把春神拐回了地府结亲,这件事迅速成了神都的热门话题,有些与云神关系好的神明收到请帖之后都愣的不行。


龚子棋听到余笛说这个消息的时候一脸无奈,他倒也想像传出来那样把方书剑抢回地府,只是下凡时没能平安归去总是让方书剑有些生气,他这几天一直想尽办法才哄好方书剑,结亲也是早就想好只等方书剑同意的。


于是后来才有了记载,神都xx年,黑无常与春神喜结连理,众神祝福。

评论(6)

热度(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